【盾铁盾无差】【翻译】Double Time by Sineala chap.1.7

Summary&Notes

chap.1.6被屏蔽,点此走红区可看。

chap.1.7


他是被枪声吵醒的。

帐篷外有人在叫喊,夹杂着德语的咒骂——这从来不是个好兆头——然后纳莫的声音突然响起,盖过了其他人。

"侵袭组!" 他高喊。 "九头蛇来了!"

警告他们的是纳摩,史蒂夫想着,完全清醒过来,蓄势待发,这意味着九头蛇的人已经越过了霹雳火和托罗的防线,但他现在不能思考这个。他不能担心他们。

他们是来找魔方的。 他们知道侵袭组拿走了什么,而他们前来夺回它。

史蒂夫摸索着他的盾牌,隔着手套感受它熟悉的边缘。 他不记得昨晚戴上手套了,但他猜他一定是在睡着之前戴上的。

帐篷的开口被两个黑衣人挡住了。 史蒂夫瞥见一个非常熟悉的骷髅蛇图案,高悬在托尼那一边的人的肩膀上,这个人现在还在掏枪——

托尼坐起来,毫不犹豫地朝那人的胸口开了三枪。 明亮的血液喷洒在帐篷的帆布上。 那个男人蹒跚着,向后倒去,再没有站起来。 很好。

这里没有足够盾牌施展的空间,那会把整个帐篷掀倒在他们身上,所以史蒂夫膝行穿过帐篷。他向前扑去,顺势甩出盾牌,与此同时借力站起,盾牌边缘已经压住那人的脖子。

这个男人咯咯地笑着倒下了,史蒂夫踩着他的身体冲出帐篷,靴子下发出骨头开裂的声响。托尼紧随其后。

营地一片混乱。

霹雳火和托罗都不见踪影。 纳摩正在和另一个持刀的九头蛇交战。 他的对手似乎拿到了纳摩的帽子,纳摩为躲避攻击转身时,他能在月光下清楚地看到那对奇怪的尖耳朵。

"托尼,"他命令道。 "帮帮纳摩! 然后找到霹雳火和托罗! 搞清楚我们要对付多少人!"

托尼紧紧地点了点头,然后跑了。

但真正的问题是巴基。他正站在设备帐篷外,抵挡着两个九头蛇特工的攻击。他们一定已经知道立方就在那里。

巴基并不高大,但是他拥有足够的肌肉充实身量,他接受过最好的训练,远比看起来要快。 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对二会个好主意。 史蒂夫奔跑着穿过营地,巴基忙着揍另一个人的当口,他身后的那个人举起绞架,手臂绕过巴基的肩膀,用铁丝勒住了他的喉咙。

男人把巴基往后举起,巴基无力地踢着腿,双手扣在男人的手上,想让他松开铁丝。

史蒂夫扔出了盾牌。它旋转着飞出,完美的投掷——

它击中了攻击者的头。 鲜血在月光下闪耀,男人向前倒下。 巴基给了那人的肋骨一记凶狠的肘击,向下滑出他已经松懈的掌控。

另一个九头蛇特工从箱子里拿起了宇宙立方。蓝光点亮了他黑色的制服,他露出一瞬得胜的笑容,随后转身逃跑,右手紧抓着立方。

史蒂夫攥紧了拳头,寻找着盾牌ーー它仍然紧挨着巴基。 他没有可扔的了,九头蛇解除了巴基的武装,纳莫和托尼还忙于应付之前的对手; 看来托尼没有机会瞄准了,他还带上了史蒂夫的小刀,因为史蒂夫发现了另一个金属闪光。

"队长,快走!" 巴基嘶哑着嗓子叫道:"他要逃跑了! 去追他!"

史蒂夫跑了。

他比那个人更了解这片树林,密林间一片漆黑,他跳过树根和倒下的树枝,几乎是飞一般地越过小峡谷跑上山坡。 他的心跳到了嗓子眼。 他不能让他跑掉。 他不能让纳粹得到宇宙魔方。 这不能发生。

山脊顶部的树木逐渐稀疏,月光点亮了肆意生长的草丛。其他时候这会是一幅美丽的风景,但是这里还站了一个九头蛇特工,就在空地的中央,伸出的手掌里抓着立方,史蒂夫该死地希望这家伙这会儿没在许愿。

史蒂夫收拢身体跳起来,全力撞向他的对手。 魔方从那人的手里飞了出去,他们跌到一起,扭打翻滚。 史蒂夫的牙上受了一记肘击,然后尽他所能地揍了回去,狠狠地击打对方的腹腔神经丛,他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紊乱了。

几尺之外的宇宙立方开始向相反的方向滚动,沿着没有遮挡的斜坡。 在夜色映衬下闪烁着怪异的蓝光。

史蒂夫用膝盖压着男人的胸膛,向立方体伸出手臂。

他的指尖仅是堪堪擦过立方边缘就如同被电击一般。

他爬过倒下的对手,紧紧抓住魔方,就像他的对手紧紧抓住史蒂夫的脚踝一样。 史蒂夫试图把他踢开。

他有种奇怪的感觉,好像脑子里有些别的东西,另一种存在,正越过他的肩膀看着这一切。

他不能让九头蛇夺走魔方。 他需要剩下的侵袭组。 他需要帮助。 如果九头蛇特工再次拿到魔方——见鬼,史蒂夫根本不知道他许了什么愿,可能已经太迟了——

史蒂夫最终挣脱了另一个人的钳制,站了起来。 他把魔方高举到空中,攥紧了手指。蓝色的光芒在他指间闪耀。

帮帮我,史蒂夫想。 拜托谁来帮帮我。

他脑子里不是他的那物说好。

随后,他头顶的天空打开了。

天空明亮如白日,甚至比白日还要耀眼,如此明亮如同直视太阳,几乎灼伤了史蒂夫的眼。他蹲下,仰起头。在炫目的白光中有一片黑影,有什么加速在落下。

它看起来是人形的,史蒂夫想。 它穿着黑色的衣服。

这就是他所有的想法了,因为瞬时天空又被夜晚的黑暗所笼罩。

一个人落在他身上。

魔方从史蒂夫的手中飞出,滚到草地上,不,哦,不,九头蛇的特工会得到它的——

但是史蒂夫没法动弹,他倒向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陌生人的手臂环绕着他,他们向后滚作一团。 从眼角的余光里,他看到九头蛇特工正在捡起魔方——

那个陌生人压着他,只是想让他们停止滚动,而非再打一架。 由于九头蛇特工拿走了魔方并开始逃跑,史蒂夫猜想这位陌生人并不是九头蛇;他们通常不会抛弃同伴。 除非有充分的理由。

史蒂夫终于停下来,推开了陌生人。 那人又往下滚了几英尺,腹部向下趴着休息。 他撑起身子,黑发低垂,半转过身去,史蒂夫就看不清那人的脸。 这套制服对史蒂夫来说也是新的。 至少他不是九头蛇。

男人不属于史蒂夫任何所见过的组织。 他穿着一件紧贴身体的奇怪的黑色制服,白手套,白靴子,胸前的战术背带也是白的。 腰上系着一排白色的弹药袋。 靴子里插着小刀,肩上枪套里绑着枪,还有一把更大的武器ーー它没法和史蒂夫见过的任何东西完全对上号ーー装在大腿上的枪套里。 唯一标志着军衔或部队归属的是他臂上某种风格化的白鹰图案。

这并不能帮助史蒂夫区分敌友,因为德国也有自己的鹰徽。

然后那个人抬起头,转向他,然后ーー

是托尼。

他向宇宙立方寻求帮助,他得到了托尼 · 斯塔克。

有那么几秒钟,史蒂夫真的说不出哪一个更让人惊讶。 然后他决定将这项殊荣归于斯塔克。

斯塔克脸色惨白,难以置信地眨着眼。他微微张着嘴,眼睛湿润,他快要哭出来了。

他看见斯塔克嗫嚅着,无声地作出一个口型: 史蒂夫

斯塔克甚至没法大声说出他的名字,但他看他的眼神,仿佛一个溺水的人看见了他的拯救者。 他看着他,好像史蒂夫就是他的一切,好像史蒂夫是这个世界上唯一重要的东西,最重要的东西。 托尼——他的托尼,他认识的那个托尼——从未这样看过他。 作为这个男人唯一的关注点,史蒂夫同时感到陶醉和恐惧。

"托尼,"史蒂夫温柔地说,因为他还能说什么呢?

斯塔克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好像出于某种原因,他没想到史蒂夫会这么说,但这只是他的名字而已。 这没什么奇怪的。 没什么应该是奇怪的。 这一切都很奇怪。

斯塔克低声说:"不是个产生幻觉的好时机。"*他说得好像哭一样。 他的声音变了,他的口音有点不同。 他比原来更瘦; 史蒂夫能从他的眼睛周围,脸颊的凹陷看出来。 他的说话的音调更沉重,而他的眼睛ーー他的眼睛ーー上帝啊,他看起来像刚从地狱里爬出来,或是还在地狱里。 “绝境出了点问题。看来那个传送门切断了我的卫星链接。”
*神盾局长刊中铁有一次梦见队给了他寻找满大人的提示信息。

史蒂夫根本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现在没有时间——"

“你不是真的,”斯塔克说,大睁着眼睛抬高声音。史蒂夫走近时能看见他在颤抖。斯塔克抬起手,掌心朝外——一种古老的手势——然后他看了看身旁的草地,像是期待还有什么别的东西在他身旁。“盔甲没和我一起通过传送门吗?上帝啊。好像这还不够糟似的。你他妈不是真的,你死了。你又闯到我的脑子里了,慷慨地告诉我该做什么然后消失,因为我总是做不到——”

斯塔克疯了吗? 他为什么穿成这样? 为什么他认为史蒂夫不是真的? 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

“我是真的,”史蒂夫急切地说。“我保证,托尼,我活着呢,我是真的——”而痛苦,愧疚,不可置信再次涌现——“但现在没有时间讨论了,因为那里还有个纳粹带着宇宙立方跑了,所以如果你能帮忙——”

九头蛇特工正带着立方体跑下山坡。 如果史蒂夫手里还有武器,他肯定能一击即中。

斯塔克大笑起来,声音粗哑又刺耳,他站起身。 "哦。 纳粹。" 他的声音干巴巴的,漠不关心。 "我猜这就是没有网络的原因。 就像你以前一样,对吧?" 他咕哝着。 "好了。如果希尔听到能把纳粹作为新型脉冲枪的实战对象,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他左手拿出的武器并不是枪套里的那一只。 他从大腿上抽出了另一把,瞄准——枪口发出一道明亮的光束。 这是一把射线枪。就像幻想小说里一样,史蒂夫想着,充满敬畏。

九头蛇特工倒在几百英尺外的斜坡上,仍然弯曲着身体攥紧了魔方。

斯塔克有一把射线枪。 他穿着史蒂夫不认识的制服。 这个托尼 · 斯塔克来自未来

"你来自未来,"史蒂夫惊奇地说,而他得到的回答是... 不耐烦? 就像斯塔克认为他知道的一样。

即使带着不耐烦,斯塔克也大张着眼睛,像是他不敢相信这些任何事是真的,像是他不确定如何在他身边表现。“是的?我当然来自未来。你感觉还好吗?”试探和亲昵奇怪地混合了。

"我很好,"史蒂夫说,仍然很困惑。 他可能漏掉了什么。

斯塔克拿着射线枪小心翼翼地走下山坡。 "来吧!" 见史蒂夫没有移动,他大声喊道。 史蒂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现在应该知道宇宙魔方是如何工作的,"他补充道,但史蒂夫不知道,他当然不知道,但斯塔克说得好像他认为史蒂夫是某种专家,一切都说不通。 "我们必须在那家伙醒来之前找到他,在他发现自己可以传ーー"

在一道闪光中,立方体和九头蛇特工都消失了。

"——送,"斯塔克说完,闭上了眼睛。 他的脸上出现了刻骨铭心的痛苦。 悲伤侵蚀了他,如同水流过河床。 "操。我们回家的路没了,对吧?"

史蒂夫对此一无所知,除了立方已经消失了。 "托尼,"他说,而斯塔克看起来更悲惨了。 "你说的话我一句也听不懂。"

斯塔克喘了一口气,似乎镇静下来,站直了一点。 "好了,"他说。 "好吧。 你不是幻觉。 我能做到。 显然——虽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明显——我们可以用一个宇宙魔方带我们回家。 回到我们各自的家里,因为你显然不是从我那里来的,尽管我希望你是。 不一定非要是这个立方体——"史蒂夫想知道世界上怎么可能还有第二个立方体——"但我不确定在这个时间段我们还能发现什么。 也许我可以造点什么。 这取决于我能拆出什么零件。 这里甚至还没有晶体管。 天啊,我真希望我的公文包也一起传送过来了。 我发誓我拿上它了。 你是哪一年来的?"

斯塔克嘴里冒出来的话里半数以上他都听不懂,但他听懂了最后一个问题。 斯塔克想知道今年是哪一年。 “1943年。”

"不,不!" 斯塔克叹了口气,气急败坏。 "不是现在是哪一年。 你来自哪一年。 你确定你没什么毛病吗?" 他用戴着手套的手梳理过头发,使它向各个方向支棱起来。 "这我可没办法。求你好好的。 我们中必须有一个是。"

"对不起,托尼,"史蒂夫大胆地说,更加困惑了。 "我不知道你还想让我说什么。 这是1943年。 十二月。 我们在意大利,卡西诺郊外。 我不明白。"

"1943年,"斯塔克重复道。 "你和······ 巴基在一起? 侵袭组?"

“巴基和剩余的侵袭组,”史蒂夫确认。“我是侵袭组的一员,”他补充,觉得斯塔克在等着他说些别的什么。他看见斯塔克的脸垮下来,因悲伤而扭曲。史蒂夫完全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这······不是你想要的答案吗?”

斯塔克看着他,脸色惨白,呈现出一种饱受折磨的理解。 不管他想到了什么,他并不喜欢。 "你不是来自未来?"

"不,"史蒂夫尽可能耐心地说,仍然很困惑,因为答案不是很明显吗? "我不是来自未来。"

斯塔克的眼睛又睁得太大了,瞳仁缩成小小的一团,他盯着史蒂夫,好像要么他疯了,要么整个世界都疯了,他分不清是什么。

"那该死的,"斯塔克悄声说,"你知道我是谁吗?"

也许他们都疯了。

"我当然知道你是谁,"史蒂夫干脆地回答,他很迷茫,还有点生气,因为未来的托尼怎么会忘记他呢? 他怎么能忘记他们之间的关系呢? 他怎么会认为史蒂夫会忘记他呢? "你是托尼 · 斯塔克。 我怎么会知道你是谁呢?"

他们瞪着对方,僵持着一动不动,直到山坡上急促的脚步声打破了沉默。

"队长!" 有人喊道。 托尼。 这是托尼的声音。 "你没事吧? 你拿到魔方了吗? 发生了什么事? 天上有一道白光ーー"

然后他突然停了下来,史蒂夫知道托尼看到他们了。 他回望托尼,托尼正盯着他们两个,张大了嘴,他的皮肤在干涸的血迹和紫色的瘀伤下太过苍白。

"我弄丢了立方,"史蒂夫说。 "九头蛇得到了它。 但是我······可能先许了个愿"

史蒂夫身旁的另一个托尼 · 斯塔克——来自未来的托尼 · 斯塔克——他往后退了几步,看起来就像要晕倒了。 他低声咕哝着多元宇宙之类的东西,他说话的口气,像是在骂一句下流话。

"该死的,"斯塔克说。 "我真的,真的不应该在这里。"





chapter.1 完

真·天降。恭喜616铁上线(流泪流泪),还有5万字左右616盾上线吧(流泪流泪)

08 Feb 2019
 
评论
 
热度(20)
© keep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