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盾无差】【翻译】Double Time by Sineala chap.1.3

Summary&Notes

chap.1.3


托尼弓着背在立方体上工作,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散落在帐篷的地板上,旁边是一堆发霉的旧书,托尼说那是古高地德语,他离开去跟纳摩交接了轮班。 史蒂夫希望没有什么不法之徒意外闯到他们的营地里,因为除了托尼之外,他现在真的没法思考别的事情。

巴基在暮色中走到他身边。

"他真的和杂志里的一样,不是吗?" 巴基问道,不用说也知道他谈的是谁。

史蒂抑制住了他那声梦幻般叹息,那听起来像一个呵欠。 "是啊。"

"你认为他会在这里呆很久吗,队长?"

一想到也许几个月——也许几年——也许是永远也见不到托尼,剧烈的悲伤就贯穿了他的身体,但他知道事实。 "不会超过几天,巴克。 他是个大忙人,我说过的。 他只是来看看能不能安全地把魔方移回总部,如果可以他就会带走它。 我们可能得派几个人帮他,这要看情况。"

"我去,"巴基立刻说,史蒂夫笑了。

"我会考虑的。"

"哎哟,别这样,队长。" 巴基哀叫。 "我没有去集合地点,至少让我在回去的路上帮忙。"

他压制下那种完全不理智的占有欲。 托尼是个独立的人,他们都有自己的责任,即使托尼也想要——即使他们都想ーー

史蒂夫吃力地咽了一口,他庆幸夜色掩盖了他的模样。

"就像我说过的,"他重复,"我会考虑的。 他补充道,尽可能温和地转移话题,"如果斯塔克先生今晚不忙,你可以找他签名。 求他讲一两个故事."

当然,史蒂夫比大多数人在黑暗中看得更清楚,巴基的笑容真的能闪瞎眼。 "天啊,哇! 我还得找出我的那本《漫威》。" 他停顿了一下。 "但是你没有东西可以让他签字,队长。 这不公平。"

"我没事的" 他咬住嘴唇,止住了快要扩散到整张脸的尴尬笑容。

当他们轮班回来的时候,史蒂夫并不惊讶地发现纳摩和托罗已经换过了,这样托罗就有空闲坐在托尼身边。 他们生了一点火——丛密的森林严实地掩盖了他们,而且天气很阴,没法从空中侦查ーー托尼靠在火堆旁边,伸出双手取暖,笑嘻嘻地讲述那些荒谬的故事。

"那么,魔方有什么进展吗?" 史蒂夫问道,托尼抬起头,脸色明亮起来。

"队长!" 他笑"当然,是的,我有了一些发现。 这是宇宙立方,肯定的,如果没有人直接接触,移动应该是安全的。 我希望明天能多做些测量,然后第二天早上,我就可以把它打包滚回老家再也不来烦你了。" 他看起来并不像史蒂夫面对可预期的分离时那么难过,但是他的表情被审慎地考量过,也许他只是更善于隐藏。

"当然,我们愿意护送你,"史蒂夫说。 "上面说你要什么我就得给什么" 他确信没有其他人注意到托尼听到这个声明时眼中闪烁过被逗乐的光彩。 "让我知道就好。"

托尼笑了。 "哦,我会的,"他说。 声音有点低沉,但并不足以让其他人注意到他们进行的完全不同的对话。

"那么,"史蒂夫问,"你愿意对其他队员做个立方体的简报吗? 我会在早上转告给霹雳火和纳摩,你自己去也可以。"

托尼例行公事般地点头。 "当然了,"他说,并且对立方体的潜在力量作出了与之前相同的解释。 这次他认为没有人被困在里面,但还是应该避免直接接触。 托罗在演示结束时举手提问。

"斯塔克先生,"托罗说,"我们发现魔方和其他贵重物品混在一起。 你觉得,他们知道自己拥有什么吗?"

托尼皱着眉头,摸了摸下巴,一段时间后才作答。 "在我看来,"他最后说,"他们大概还不知道。 也许他们认为宇宙立方只是传说。" 他短暂地闭上眼睛,又睁开; 他的目光忧惧。 "我向上帝祈祷,他们永远不要知道他们拥有什么。"

"你认为他们不知道,"史蒂夫大声说出所想,"因为如果他们知道,他们会直接使用它。"

回答是一声悲伤的叹息。 "是的。 如果他们知道却没有用,我们现在就应该在被追杀的路上了,而情况似乎并不是这样。 除非他们还没意识到有什么丢了。" 他看起来有点后悔。 "在这种情况下,对于他们可能派出的任何回收小队来说,我的能力严重不足。 我应该带上盔甲的。"

巴基在火堆旁的木头上换了个位置。 "你为什么没带呢?"

"我不想给你们添麻烦,"托尼说,声音中带着一丝遗憾。 "这套装甲很大。 不是那么低调。 我需要一个完整的团队来运输板条箱,帮我准备,直到全副武装——这不只是一个人的战斗。 此外,目前的钢铁侠装甲最多只有几个小时的能量,特别是涉及到新的飞行功能。 我接到指示,要轻装上阵,到这里,拿到魔方,然后离开。 迅速。 谨慎。 我很喜欢这套装甲,但是它和‘快’的定义不太一致。不像那样。"

"哦。" 巴基低着头。

"嘿,"托尼低声鼓励。 "嘿,不,这是个公平的问题。 我承认,在某些方面,《漫威》可能让这套装甲过分迷人了点。 小小的艺术加工。"

巴基抬起头,重新振作起来,托罗现在看起来已经被迷住了。 "但它起来了吗?" 托罗问道。

"是的,确实如此。" 托尼的声音里充满了自豪。 "这是新的,飞行功能,《漫威》停刊以后才造出来的。 我还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它的确飞起来了。"

"哇,"托罗说。 "帅呆了! 我一直想知道你为什么不能飞,当我读到你和默多克战斗的那期,可以飞ーー"

史蒂夫看见面具滑过托尼的脸,它不是钢铁侠头盔那样的实体,但毫无疑问是一个面具: 站在时代浪尖的冒险家,勇敢无畏。 显然托尼早已习惯这个设定,尽管他的自我躲去了一个小小的角落。 这是他当初以为的那个男人,当他告诉珍妮特 · 范 · 戴恩他希望能和《漫威》的托尼 · 斯塔克谈谈时期待的。 他期待着那些故事,永不枯竭的幽默段子,让万众瞩目的小技巧。 他不确定是怎么发生的,但他找到了故事背后的真正的男人: 仍然勇敢,坚定不移,但是也会疲惫,有点固执,在前线饱经风霜。 到目前为止,比故事里的那个人要好得多。 而难以置信的是,托尼,真正的托尼,曾经喜欢过他,而且仍然喜欢他。 这是最美好的部分。

"啊,好吧,"托尼说,语气中带着一丝谦逊,"默多克不会真的飞起来! 他只能盘旋在那里。 提醒你一下,在我揍了他一顿以后,他连浮都浮不起来了!”他笑起来,对自己非常满意。

他站起来,眼睛明亮,激动地打着手势,重新讲述了他与默多克战斗的故事。 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而托尼,正如人们所料,是一个出色的叙述者,光是他的风采就可以吸引一大群人; 史蒂夫已经记不清读了这期多少次,但听当事人讲述仍一次全新的体验。

托尼讲到故事的结尾时,巴基和托罗拿出了他们珍藏已久的、破旧的《漫威》,犹豫不决地递给托尼,手里抓着铅笔。 托罗的甚至就是和默多克作战的那期,托尼看到时又笑了。 他在托罗的复印件上潦草地签下题字和名字,然后转向巴基——巴基的是血石的那期ーー并且重复了这个过程。

"看,队长!"

巴基跳到史蒂夫面前,向他展示那些题文,在闪烁的火光中浅淡的铅笔印记几乎不可见:给巴基:看好你的火药——托尼 · 斯塔克。 签名大胆地占满了整个页面。

"太棒了!" 史蒂夫告诉他,因为他完全知道第一次见到托尼 · 斯塔克是多么兴奋。

托尼撑着木头,抬起头来,带着近乎邪恶的微笑看向史蒂夫。 "你呢,队长? 有什么需要我签名的吗?"

只有我整个身体。 他瞬间想到,内心清楚这完全不合适。而从托尼的眼神来看,托尼很清楚他在想什么。

“现在不行,”史蒂夫应付道,“但是谢谢你。” 他清了清嗓子。 "不管怎样,我们今晚都应该睡觉了。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搭上帐篷······?”

提议是个棘手的部分。 他希望托尼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托尼不得不这么做,不是吗? 然后他们只能希望,巴基不会注意到史蒂夫比平时晚点上床睡觉,虽然他们也不会故意磨蹭时间。 这并不是史蒂夫梦寐以求的那种,但现在也只能拥有这个。

托尼咳嗽了一声,转过脸去。 "事实上,我,呃,没有打包帐篷。 我需要空间放装备,铺盖也够大了。 我可以睡在设备帐篷里,和立方体一起睡。"

这样要想令人信服地安排一下就难了,史蒂夫忖度,那里的空间比普通帐篷要小得多ーー一开始它们就不大ーー而任何一个人——在长时间内紧挨着立方体的想法让史蒂夫感到不安。 但是,好吧,如果这是必须的,那么他就只能这么做。 "要我帮你清理帐篷里的空间吗?"

托尼点点头——

"哎,队长,别这样!" 巴基打断了他们。 "你不能让托尼 · 斯塔克睡进设备帐篷! 这里,队长和我的帐篷是最好的,史塔克先生。 如果我和你交换,你和他分享,你可以拥有更多的空间,我可以和收音机一起睡。 反正我也是个小家伙。 我会比你更容易适应。"

托尼眨了眨眼,史蒂夫强迫自己表现得随和慷慨,因为,亲爱的上帝,如果巴基知道他在促成什么的话ーー

"那太好了,谢谢,"托尼终于笑了起来,抬头看着史蒂夫。 "不过,除非队长同意······ ?" 他让这句话变成了一个问句。他正在等待邀请。

托尼的嘴微微张开。 他的眸色深沉,如同夜晚一样黑,舌头轻舔嘴唇。 史蒂夫知道托尼现在在想什么,而这和他现在想的一样。

史蒂夫也笑了。 "非常乐意。"

19 Jan 2019
 
评论(2)
 
热度(26)
© keepa | Powered by LOFTER